文中取千山

谢谢你的喜欢 微博:文中取千山
另外我的微博是没法关注人的,可能是有bug
这个号的创立只是为了更新产粮_:(´□`」 ∠):_
我是一个稍微有一点点洁癖的撒何党兼职7推 左推
一个基本上没有办法接受虐的纯糖人,我的文大部分都是全甜

[我的主持人呐] 双北 第三十七章

*双北

*撒何

  

  对于最近的行程,何炅产生了浓浓的意见。


  他注视着被排的满满的单子,从喉咙里生无可恋的发出一声哀嚎。


  “这么多啊————!”


  撒贝宁正巧从房间里走出来,注意到他眼底的青,不自觉的就开始担忧:“何老师最近打算和家里的孩子入驻动物园?”


  何炅看到他,下意识揉了揉鼻子:“还好还好。”


  这是他撒谎的惯用动作,撒贝宁瞟了他一眼,紧接着一句话揭示他为何如此心虚:“冰箱里的咖啡我看到了,不是叫您少喝吗?”


  何炅嘀咕着“是少喝了呀”,一边哼唧“工作太多要死了。”


  撒贝宁闻言更是翻了个大大的白眼:“你原本那些工作哪有多,还不是你朋友拍个戏叫你去客串你就去?排满了活该。”


  何炅灿笑:“都是朋友嘛,能蹭蹭上镜的机会也不错。”


  撒贝宁嗤了一声,表情还是有些不忿,总归语气好点了:“你还用蹭?”


  何炅一下子蹦起来,在撒贝宁疑惑的注视下跑进房间,出来的时候手里端着个相册:“我哪里不用,还没火到那地步呢…倒是撒老师最近火炸了。”


  是这样,撒贝宁自从参加过明星大侦探后口碑一路上涨,更是建立起了粉丝后援会,美好的未来红光四射的向他招手。


  撒贝宁不太习惯这种商业互夸的模式,于是开口:“你那是啥?”


  何炅坐上沙发,又把他招呼过来翻相册:“都是我之前认识的朋友。”


  撒贝宁随着他的指引靠过去,离近了还能闻到对方身上沐浴露的淡淡香气,像是…柠檬?


  在暗恋对象旁边坐久了,撒贝宁多少有点晕乎乎的,耳边奏响何炅说话的声音:“这个是戴…”


  撒贝宁脑子一颤,顺着何炅的手指往相册第一面看。


  “他为什么在第一面?”


  何炅不懂他的关注点,但还是回应:“最早认识嘛,曾经关系还不错…”


  “叫什么名字?”


  何炅沉默了一会儿,眼里多了些追思:“戴军…”


  撒贝宁注意到他的眼神,心口莫名一抽:“你们很熟?”


  何炅苦笑:“关系还算不错吧,现在不联系了。”


  撒贝宁的心沉下去,挂的不上不下:“是朋友?”


  何炅被问的莫名其妙:“不然还能是什么?”


  撒贝宁又开始笑:“哦,没事,你继续。”


  他的情绪转变何炅隐约注意到,不过他的提问倒是勾起了何炅的回忆:“不过说起来我和他还传过了挺长一段时间绯闻呢,国民cp哦~”


  他完全是开玩笑的语气,但是撒贝宁有些不舒服,干脆就不说话。


  “我们现在也算吧…”他低着声音滴滴咕咕。


  何炅没听清就往前凑:“你说什么?”


  柠檬味突然浓了起来,萦绕在撒贝宁鼻尖,他脸上忽然有些热,摇摇头表示没事。


  没关系,反正现在不联系了,而我现在住他家呢,撒贝宁骄傲的想。


  何炅还在介绍,往后翻时,他的笑容越来越深。


  手指最终落在谢娜和张杰的合影上:“这俩还是我撮合的呢。”


  “看来何老师还有当红娘的癖好,果然是……老当益壮。”


  这人又开始损他了,何炅无奈:“我确定我就比你大两岁,还有,这成语是可以乱用的吗?”


  撒贝宁笑着躲开他拍过来的手:“没事,何老师您老成持重!老谋深算!”


  何炅又把手伸过去拍了他两下,这会倒是没躲:“得了得了,您还看不?”


  撒贝宁又笑呵呵的凑过去,何炅下一面就翻到了他。


  “这个是……金鹰节?”撒贝宁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
  果然,何炅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:“是啊,我记得你那时还嚷嚷着要撅我筷子呢。”


  撒贝宁瞅着盯着镜头笑的灿烂的自己,以及那“高耸入云”的头发,直接岔开话题:“造型挺时髦的不是?”


  何炅被吸引了目光:“我记得你还发了个微博?比头发那个?”


  撒贝宁点点头,顺手往何炅脑袋顶上蹭了两下:“现在头发是没那会儿硬了。”


  “鬼知道我打了多少发胶,要知道咱俩一样高我就不打了。”


  “那可不,回去洗头洗了半天,第二天头发还有点僵硬,刺猬似的。”


  两人怀旧时光还挺上瘾,怀旧了好一会儿,就各自准备之后的日程表去了。


  两人心照不宣的知道,这或许是这些天里最静谧的时光,之后又要投身紧张的工作中,因此都格外珍惜今天。


  可惜在傍晚时分,何炅被一通电话叫去饭局了,撒贝宁忙着去接孩子,回来的时候人已经不在了,只有微信弹出来的信息。


  “撒叔叔,今天何叔叔在家吃吗?”


  林绘洛把书包放在架子上,边询问。


  撒贝宁盯着短信中“不用给我留饭”的字样,转述给林绘洛。


  林绘洛乖巧的点点头,不等撒贝宁开口,就问道:“撒叔叔最近也要上班了是吗?我会自己做饭的,不用你麻烦。”


  撒贝宁正打算吃饭的时候和他商量这件事,如今他提出来,倒是省了不少事:“何老师之后会请家政阿姨过来打扫卫生,我们晚上都会尽量早点回来的。”


  林绘洛表示了解:“好,不用担心,我会照顾好自己的。”


  撒贝宁默了默,边系围裙系道:“天天跟个小大人似的,有什么问题就问阿姨。”


  林绘洛又是一点头,半响,盯着撒贝宁的脸,眼中略有期冀。


  “别用你那大眼睛看着我,说吧,什么事?”


  相处的这几个月来,撒贝宁倒是摸清了这孩子的性格,求人事的时候不敢说,又满怀期待的盯着人家看。


  林绘洛有些扭捏,支支吾吾道:“我同学,和我说,如果,家里,没人看着,可以去他家…”说到这儿,他似乎觉得自己有些太自由,又不说话了,那表情五彩缤纷,十分复杂。


  撒贝宁拍拍他的脑袋,算是安慰:“要注意安全…你同学是谁?”


  “陆苍晚,是上次看到的那个男生。”


  林绘洛发觉有希望,语速快了些。


  “这样,你明天去学校的时候去问他家长的号码,也方便我联系你,只要能拿下这点,并且你能保证你的安全,我就同意,怎么样?”


  撒贝宁提出了一个诱人的回答。


  林绘洛麻溜的点点头:“遵命!”


  

评论(17)

热度(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