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中取千山

谢谢你的喜欢 微博:文中取千山
另外我的微博是没法关注人的,可能是有bug
这个号的创立只是为了更新产粮_:(´□`」 ∠):_
我是一个稍微有一点点洁癖的撒何党兼职7推 左推
一个基本上没有办法接受虐的纯糖人,我的文大部分都是全甜

[我的主持人呐] 双北 第二十六章

*双北  撒何

  

  这是栋老居民楼,隔音效果却意外的好。


  李游站在王小萍房间里,冲着客厅大喊一声:“林哥!”


  客厅的人都没听见。


  林忆南靠着客厅的冰箱,撒贝宁坐在沙发边上,何炅一手乖乖巧巧的放在腿边,一手牵着林绘洛,目光时不时四处搜寻,许海则是走流程般询问着徐敏姚王劭境二人。


  “王小萍在最近几天有什么奇怪的举动吗?”许海一手拿着笔记本,一手拿着笔,认真的倾听着对方的回答。


  王劭境做思考状,随后回道:“没有,她和平时没什么大差别。”


  徐敏姚却是想起了什么,先是指了指王劭境,道:“我前阵子出差了,老王最近一直待在他身边可能没感觉到,小萍窝在房间里的时间变长了…她本来就是个内向的孩子,现在和人打招呼反而更少了。”


  王劭境仰起头,叹了口气:“可能是我也要上班,敏姚又出差了,孩子没人陪的原因吧…如果我能多陪陪她…”他说着,又哽咽了起来。


  ………


  王小萍房间里的窗帘迎风飘着,无人回应的李游站在原地,略显苍凉,他脑门上冒出一个大问号,又大喊了一声:“林哥!!”


  依旧没有动静,四周静的仿佛被世界按了暂停键,若不是窗前风儿还在刮,楼下的喧嚣声也传入小房间,李游会怀疑自己是不是跌进了平行世界。


  他们走了?


  李游走到门边,拧开门把手,客厅的交谈声才传进来。


  他开门,关门,开门,关门,紧接着惊奇瞪大眼睛,打开门大声呼唤:“林忆南!!”


  林忆南眉头一跳,也顾不得听接下来的话,着急忙慌的跑了过去。


  许海任职以来,还是头一次听到李游喊林忆南全名,认定他李游哥绝对是发现了什么大线索,赶忙抓紧手中的笔记本,紧随着冲了过去。


  发生的突然,何炅还没反应过来,手就被撒贝宁掌握了,林绘洛正站在原地发呆,手就被一扯,三人一溜烟的到了王小萍门边。


  走廊不长,加上紧挨着厨房的客厅,一路路过的浴室,卫生间,书房,以及主卧,大概是三房一厅一卫的配置。


  王劭境还没来得及继续说下去,他们一阵风似的就全没了,面上闪过一丝尴尬。


  “出什么事了?”林忆南似乎是跑的太急,呼吸有些紊乱,他一手扶着门框,目光落在李游身上。


  李游也没想到他那一嗓子效果居然这么好,全都给召唤来了。


  “这个门,隔音超好!”李游拍了拍他的手,示意他把手放下,以免他手被门夹着。


  今天和撒贝宁牵手的次数怎么这么多,何炅一心二用,一会儿看看李游扶着的门,一会儿瞅瞅撒贝宁牵着自己的爪子。


  林绘洛眨眨眼睛,目光在两人之间飘来飘去,意味深长。


  撒贝宁假装没注意到何炅的目光,身子稍微往前移了移。


  李游招呼他们进门:“都进来。”


  几个大男人又一股脑的挤进房间里。


  李游变魔术似的,神秘兮兮的将门一关。


  “干嘛?”林忆南撇了一眼,深感自己被耍了,满眼都是:你要是不给老子一个解释,老子把你头打下来。


  撒贝宁半开玩笑:“这门是作案工具?”


  “嘘…”李游把食指放在嘴边,示意他们安静。


  林绘洛夸张的捂住嘴。


  果然,门外的声音一下子被隔绝,房间里寂静一片。


  何炅很快反应过来:“这门隔音。”


  李游连忙点头,满脸:果然何老师懂我。


  “可是,挺多人家里都会安隔音门的。”许海不太懂。


  李游一瞥他:“我知道,我只是想反映一下这件事,谁知道你们全来了。”


  得,这下成他们的错了,几人对视。


  “嗷!林哥!”李游脑门挨了一拳,幽怨的眼神不住的往林忆南身上去。


  林忆南冷笑一声:“下次再莫名其妙叫我全名,打的就不是你脑门了。”


  李游委屈的撇了撇嘴。


  “我觉得,要不检查一下除了这间房以外的门?”撒贝宁思索了会儿,提出见解。


  李游点头同意:“好主意。”


  除了卫生间,任何一间房间都是隔音的,就连厨房也是。


  对此,王劭境和徐敏姚夫妻俩的解释是:“小朋友和朋友玩游戏的时候会吵闹,所以干脆把所有房间都设置成隔音的了。”


  直到晚上8点左右,他们离开了这处。


  街旁路灯长明,闪出来的光芒融进月色,小区内时有小车停车发出的轰鸣声,小区外灯火喧嚣。


  马路边五色长灯闪了整个六环,夜间细细的蝉鸣,被大街小巷的惊呼所覆盖,警车挂着红蓝的光,呼啸着游过浓浓夜色。


  警车待遇,第二次。


  何炅上回还有些瞌睡,这会倒是清醒,眼光时不时略过街边风景。


  撒贝宁则是沉着眼,见窗外时而印照过来的霓虹灯打在何炅的脸上,该怎么形容何炅呢,像是暗暗月色中忽闪的光芒,周身的气质让人无法忽视,脸庞温和的弧度,深色的眼睛,猜不透他在想什么,看久了就跌进他的世界里。


  李游就算掌舵着方向盘也不打扰他的碎嘴子:“绘洛这个年纪该上学了吧。”


  林忆南见他开车还敢说话,正打算给他一下,听到他的提问后又静了下来,意味不明的沉寂了下来。


  林绘洛一僵,半扯着笑容,却态度强硬:“不想去。”


  他说这话的语气像个活脱脱的厌学人,何炅和撒贝宁同时把头转过来:“为什么?”


  林绘洛一顿,碰上对他好的两人,态度缓和下来,打算用他糊弄林忆南的话:“我…”


  却被林忆南直接打断:“他不想写作业。”


  就冲着林绘洛平时在何炅家收拾房间的勤快样,这话怎么听怎么不可信,撒贝宁却笑了笑:“绘洛,是吗?”


  林绘洛顶着撒贝宁的笑颜,嘴里的“是”字卡在喉咙,却吐不出来,只好败下阵来:“不是。”


  眼瞅着几人探究的眼光都快贴他脸上了,林绘洛疑迟了半晌,这才说了实情:“我之前上过小学的,但是,一直被欺负。”


  


  

评论(21)

热度(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