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中取千山

谢谢你的喜欢 微博:文中取千山
另外我的微博是没法关注人的,可能是有bug
这个号的创立只是为了更新产粮_:(´□`」 ∠):_
我是一个稍微有一点点洁癖的撒何党兼职7推 左推
一个基本上没有办法接受虐的纯糖人,我的文大部分都是全甜

『双北』我只负责产粮,不负责售后的呀喂!

*双北 

*私设现实向   

*ooc+垃圾文笔 


        何炅:

  

  我只想当个快乐的产粮太太。


  却未有想到,有一天被正主当场抓包。

  

  还被正主给拿下了。


  1.


  众所周知,何炅是主持人,导演,演员,歌手,作家,大学教师…


  众所不周知,何炅是只同人文的产粮太太,坐拥几万粉丝,笔下cp琳琅满目,形形色色,千姿百态,水陆杂陈…呸!划掉。


  在同人圈那可是一人之下,万人之上,被尊称为太太的生物啊!


  何炅(捧红酒)(跷二郎腿)


  而今时今日,他打算,不干了!掀桌!


  2.


  热气腾腾的热狗包在早餐店卖的还不错,何炅兴致一来就让助理去买了。


  于是垃圾桶里多了一片干瘪瘪的包子皮。


  何炅眯眼皱眉:“咦~”


  远在北京的撒贝宁听到这件事的第一反应是:为什么你不直接买热狗,还能省下一大洋。


  何炅理直气壮:尝味。


  当晚何炅把这件事作为灵感写进了他的同人文里,收获评论区一大片:嚯嚯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
  何炅评价:人类笑点真低。


  另外还有共鸣的:救命,我也是这么吃的。


  何炅评价:果然大家都是这么吃的。


  第一次吃热狗包就找到奥秘了呢。


  3.


  别看何炅网上这样,那只是他为了自己的马甲披的一层皮罢了。


  别看他写的cp多,写的cp杂,但他有原则,他不写他自己的。


  别问为什么,问就是…


  北子家的六六:一千五,写一篇双北。


  我爱冲咖啡:好。


  问就是,原则值几个钱?


  好了,开玩笑,他只是为爱发电罢了,他可不缺那点钱,真的。


  就算那些钱正好够他买一个他早早盯上的咖啡杯。


  4.


  在写一对cp前得先认识一下这对cp,何炅秉持着这样的原则,手指灵活的戳进了粉色图标的小破站,搜索栏以下各种神奇问题层出不穷,何炅熟练无视,并冷静搜索:shuang……


  第一个跳出来的搜索词——双北车。


  何炅认真的眨了眨无害的大眼睛,并唇角一勾,绽放出一个三分讥笑,三分薄凉,四分漫不经心的笑容,点了进去。


  在剪刀手太太们的音效场景角度的各种转换中,在撒贝宁手指勾住那根绳子漫不经心一拽时,何炅一句曹尼玛梗在心口,不知当讲不当讲,为嘛他还是受啊?!


  叫者无心,听者有意,特别是看电视的剪刀手太太们,何炅总算深深的明白了这个道理,抱着探究伟大学术精神的心态,他决定继续研究下去。


  五分钟后,何炅坐立难安,感觉对不起自己的多年老友。


  十分钟后,有点上头,在心中默默呐喊上帝。


  二十分钟后,有点好磕,怎么回事。


  三十分钟后,他们俩就是一对吧。


  …………


  几个小时后,拜托,他们不是真的,我就是假的。


  在观看了一下午的cp视频后,何炅早已遗忘自己是cp本p这件事,在被激发的写作灵感后刷刷的码了几千字,在自豪的观看自己大作时,忽然脸色僵硬苍白手指发抖的反应过来自己写的是谁。


  更令他脸色苍白的是:他的平板文档在几周前因为撒贝宁的借用,变成共享的了,而他,用的就是平板写的。


  告诉他这不是真的,何炅痛心疾首,不是,真的!!!


  他撑着一口气,一边祈祷撒贝宁还没看到,一边探出他的头颅,正巧看到了对方在线的消息弹出。


  何炅·准备删除软件版。


  「对方打开了您分享的文件」


  何炅·准备删除撒贝宁所有联系方式版。


  「对方检阅中」


  何炅·准备离开地球版。


  何炅僵硬的,仿佛在那一刻重过了将近50年的人生,那一刻,中国男足打入世界赛已经显得如此渺小,那一刻,他的灵魂经受了万千重锤的洗涤,他已是沐浴着光辉冉冉升起的神明。


  「撒贝宁已下线」


  何炅·重获新生。


  当晚何炅泡了个时间长的能把自己泡发的澡,美名其曰,洗一洗坏运气。


  这是跨年前一天。


  5.


  两人在各自不同的平台,拿着不同却长得一样的话筒,逗着不同却又一样的观众,心里想着一样的问题。


  “他(何炅)会不会因为我看了他的文档而弄死我。”


  “他(撒贝宁)会不会因为我写了我和他的文而弄死我。”


  何炅过了一个不离开地球就显得十分为难的昨天,正在过一个非常尴尬但对方不知道在不在尴尬的今天。


  没关系,至少现场气氛很热闹,他扬着欢乐愉悦的微笑。


  跨年晚会喧闹的进行着,烟花闪耀的轰炸着。


  从某个角度上来说。


  也算一起吧。


  6.


  礼物寄过来是第二天。


  门铃响的叮铃咣啷的,不知道的以为谁家在搞装修。


  何炅怕他敲急了引的邻居投诉,于是只好一边骂骂咧咧的翻身下床,走出卧室顺手还捞了件大衣披身上,被窝里散去的温度才渐渐回暖。


  门刚开个缝,一丛黄白色的花先钻了进来,惊何炅一跳,险些把对方手夹了,还在心里寻思着这快递员怎么不说话,快递员就一把抱住了他。


  “唉!”何炅下意识就开始挣扎,对方大型犬似的在他脖颈蹭了会,熟悉的声音才缓缓响起:“何老师,新年快乐!”


  “我突然知道你昨晚为什么没回信息了。”何炅听是他就放松下来,脖子被他拱的泛痒,一时又心疼又好笑,这人居然大半夜一下班就赶飞机过来。


  “这不是着急就赶来了嘛,想炅炅老师喽!”


  撒贝宁把花搁在一旁的椅子上,身上还带着的风尘,迎面一股凉意。


  何炅替他整理东西,一边吐槽:“撒老师…我们又不是什么分别许久的小情侣…朋友而已。”他把撒贝宁的大衣挂在衣架上。


  撒贝宁自有一套自己的理解方法:“炅炅心疼我那么长途跋涉的过来啦,可得给我做顿好的。”


  在何炅哭笑不得转身进厨房的那一刻,撒贝宁又忽然低声道:“又不是不能变成小情侣…”颇有哀怨的意思了。


  何炅以为自己听错了,转过头:“你说啥?!”


  撒贝宁眨眨眼:“啥也没说。”


  厨房门关上了。


  撒贝宁暗骂自己:


  撒贝宁你可真怂。


  7.


  烟花炸的很绚烂。


  大家的年夜饭是在昨天吃的,撒贝宁决定在今天吃,和何炅一起。


  “何老师,你知道年夜饭应该和家人吃吗?”


  何炅有些蒙:“不能和我吃吗?”


  撒贝宁表白的话噎在喉咙里,只能回想网上那些教程硬着头皮接下去:“你当当然可以,我是说,你可以当我的,家人吗?”


  何炅几乎想都不想:“当然可以,以后我就是你何哥。”


  “…我,不是那意思啊何老师…”撒贝宁忍不住舔了舔后槽牙,我爱你三个字梗在心口难开,难以说爱,中国人的通病。


  两人大眼瞪小眼半天,何炅感觉到现场的尴尬,下意识想岔开话题。


  窗外的烟花突然在空中迸发出一线光芒。


  “我爱你。”


  烟花的声音太嘈杂,何炅叼着筷子一脸疑惑:“你说什么?”


  于是在何炅惊讶的眼神中,撒贝宁站了起来,脸在靠近何炅仅仅几厘米的地方停下:“我爱你何老师,新年快乐。”


  “我爱你何老师,新年快乐。”音调一样,音量一样,语速一样,是何炅的手机发出的声音。


  “?”


  何炅冲他晃了晃手机,笑的狡黠:“录下来了,你以后反悔了,我拿出来发到微博,让千万网友看看你的渣男行径。”


  撒贝宁嘴角带着笑意,低下头就是深深一吻,哼,老狐狸。


  “咻——”


  烟花炸成了爱心。


  8.


  新年快乐。


  


  


  

评论(66)

热度(1031)

  1.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