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中取千山

谢谢你的喜欢 微博:文中取千山
另外我的微博是没法关注人的,可能是有bug
这个号的创立只是为了更新产粮_:(´□`」 ∠):_
我是一个稍微有一点点洁癖的撒何党兼职7推 左推
一个基本上没有办法接受虐的纯糖人,我的文大部分都是全甜

[我的主持人呐] 双北 第二十八章

*双北  撒何

  

  “今早吃什么啊?”何炅整理着衣物出来,随口道。


  撒贝宁一双大手随意的搭在微微卷曲的衬衫领上,把它抚平整后,挑起眉眼,唇角勾起来,眼底绽放出亮色:“饺子。”


  这东西平时实在是不怎么吃,淡淡的热气钻入何炅鼻尖,何炅顺着往桌上看去,那一个个形体饱满透明的饺子微微漂浮在浓稠的汤汁上,诱人品味。


  “傻叔叔,今天是什么好日子?”林绘洛身着一身恐龙睡衣,一手揉着惺忪的眼皮,瞅见一个个饱满的饺子后眼睛亮起来。


  何炅也忽的想起来今早的日子,于是撇了眼挂在墙上的老日历,认认真真道:“元旦了…看来得换日历了。”


  林绘洛得到回答后若有所思:“元旦啊…”


  见是个科普的好机会,撒贝宁立马挥舞着一根手指道:“元,就是‘始’,凡是数中的开始称为‘元’,旦,就是‘日’,‘元旦’就是‘初始之日’的意思,‘元旦’通常指历法中的首月首日… ”


  眼瞅着林绘洛眼神越来越空洞迷茫,何炅连忙拦住了撒贝宁继续下去的心思:“得,撒撒冷静一点,新的一年你也不希望家里的孩子在‘元’和‘旦’中度过吧。”


  撒贝宁只好悻悻的放弃了。


  林绘洛得了救,长呼一口气,用余光扫了一眼撒贝宁,在撒贝宁转过头来的一瞬,连忙冲进厨房拿了碗筷。


  “对了,撒老师,我一会儿打算带绘洛看看附近的小学,选定之后就去办理手续,你觉得怎么样?”何炅啃着饺子,说的中途还分神注意了一下林绘洛的神情。


  林绘洛埋头苦干,似乎没有什么异议,何炅才把目光落在撒贝宁身上。


  撒贝宁触及到何炅的目光,微微一顿,随后点点头:“可以…我一起去不?”


  这倒是出乎了何炅的意料,以至于何炅叼着饺子的动作一怔:“一起去?”


  撒贝宁以为何炅是拒绝,略为尴尬的低头咳了两声,一筷子夹了一只饺子,才红着耳朵故作矜持道:“不一起去也…”


  何炅立马笑着摆摆手:“当然可以一起去!著名央视主持人撒贝宁赏脸呐,不去岂不是亏死?”


  撒贝宁耳朵立马蔓延上了红色,他狠狠的把嘴里的饺子吞下,嘴角还弥漫着笑意:“你这么说我可要急啊。”


  两人这边粉红泡泡疯狂的往上冒。


  林绘洛吃的快,恨不得把脸都埋进碗里,仿佛这样就能隔绝那股诡异的恋爱酸臭味。


  待早餐吃完,三人整装待发,选定了今日第一站“天天小学。”


  林绘洛显然对这个小学名有很大意见,直到靠在车座位上边还小声的嘟囔着:“天天…为什么现在还有小学的名字这么草率…”


  撒贝宁用大手揉了揉他的脑袋,眼角因为眯起而浮现出几条褶子:“好啦,不草率的绘洛小朋友,翻翻车后座吧。”


  何炅眼里划过街道旁的风景,时有车的灯光一闪而过,衬的那双眼更加的明亮有神。


  林绘洛不明所以的转过身,车内的后边赫然的摆放着一只做工精巧的黑色摄影机,一条深蓝色的绸带缠绕在上面成了个蝴蝶结,他瞳孔微缩,也不敢去拿那只摄影机,只是指指它,语气中是满满的不确定:“这个吗?”


  撒贝宁吊儿郎当的挑了个眉:“是啊,你不是想当摄影师吗?这可是我和你何叔叔花了好长时间挑的。”


  “谢谢何叔叔和撒叔叔,但我不能…”林绘洛愣了半天,只能吐出干涩的声音。


  何炅和撒贝宁几乎同时开口。


  “小朋友不能浪费诶,你何叔叔熬夜挑的,他这么大年纪啊,还敢撑着垂老的身躯熬夜给你挑礼物,如果你不收下,他会伤心的,就算他不伤心,他的头发也会伤心的。”


  “如果喜欢就收下,我们也不会摄影不是?给我们就浪费了。”


  两道声音重叠在一起,何炅的声音被撒贝宁盖过,等安静的听完的内容,何炅嘴角勾起一丝危险的笑:“我的头发就不饶撒老师费心了,我会植发的,在我破产前,还秃不了。”颇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。


  撒贝宁感知到危险气息,眨眨眼递给何炅一个怂了吧唧的笑,随后缩缩脖子,忍不住想反驳:“何老师拍照不是挺好的…我们上次出去…”


  于是,刚在撒贝宁的玩笑下总算小心翼翼拆丝带的林绘洛停下了动作,受到惊吓似的,扭着头看何炅。


  何·为了让孩子心安理得拆礼物·所以编了个理由糊弄·炅扯起一抹笑,手中控制方向盘的力道一重,用毕生涵养忍住揍撒贝宁一顿的冲动,这才低声道:“可我的愿望是当一个优秀的主持人,并不是一位摄影师啊。”


  林绘洛也明白,这礼物就是他们俩买给他的,自己不收就显得小家子气了,只好默默点点头,心中盘算着以后赚钱了一定要好好报答他们。


  见孩子终于收了,何炅长呼了口气,用手指捻捻眉心,目视前方。


  车子速度快起来。


  撒贝宁正盯着何炅的侧颜看,在注意到对方看向后视镜时,心虚的收回视线,突兀的插入话题:“绘洛,会玩相机不?”


  林绘洛拿着摄影机在手中把玩了几下,随后举起冲着前边的何炅“咔”的拍了一张,炫耀式的放到撒贝宁面前,高高翘起眉:“哝。”


  撒贝宁倒是不信就这样一瞬间他能拍出什么好照片来,接过来一看倒是出乎他意料:窗外普通的景色因为车的快速移动虚化了,于是突出了人物,何炅一双眼专注的盯着前方,仿佛在注视深爱多年的情人,明亮的清晨,浅浅的光笼在他的发丝上。


  “何老师,这个相机照片怎么洗来着?”撒贝宁盯着看了半晌,忽然问。


  林绘洛一副了然的样子,耸耸肩,继续摆弄相机去了。


  

评论(14)

热度(7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